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通用航空企业联盟周年驶入新航线 华夏幸福通航版图再延展

  • 发布时间:2015-11-27 17: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通用航空企业联盟入盟仪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2015年11月27日,嘉善——在“中国通用航空企业联盟”成立一周年之际,由华夏幸福发起并主办的“2015长三角通航产业发展嘉善论坛暨中国通用航空企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浙江嘉善举行。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浙江省发改委、机场管理局、嘉善县政府的领导,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学者、企业嘉宾等出席了活动。

  在现场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20家通航企业入盟 “中国通用航空企业联盟”。在本次新入盟的企业中,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屯仓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斯迈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正在谋划落户长三角地区华夏幸福通航产业园。

  联盟资源共享 产业新城模式价值凸显

  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中国通用航空企业联盟”依托成员单位在通航领域的专业能力,积极布局通航领域。与传统的协会联盟不同,“中国通用航空企业联盟”是国内首个围绕通航企业建立的联盟。成立伊始,联盟就专注于挖掘和释放产业链价值和产业协同效应。

  作为发起方之一,华夏幸福以产业新城为平台,推动联盟成员的资源共享,最大限度地发挥产业协同优势。以京津冀地区为例,联盟与河北省政府就航空应急救援网络建设达成合作意向,为河北省应急救援网络建设规划的编制提供专业意见。随着在河北省航空救援方面的突破,联盟正在构建包括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性网络,为拓展全国航空救援网络带来重要的借鉴意义。

  在业务取得发展的同时,联盟不断吸纳产业链上各环节的创新元素,未来联盟还将专注于通航领域的细分市场。此次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屯仓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斯迈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签约,将在航空医疗及应急救援、通航旅游、通航培训、飞行培训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

  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总裁赵威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在联盟成立一周年之际,我们欣喜地看到,产业链上的资源实现了互融互通,各个环节正在有序地聚集。华夏幸福将继续构建联盟的创新生态体系,吸纳更多产业链上的关键元素,探索产业发展的新思路,为区域经济向着高质量、可持续性发展保驾护航。”

  联盟成员企业、中船工业旗下海丰通航的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加入国内首个围绕通航企业打造的产业联盟。作为一家专注于通航产业的企业,我们坚信‘中国通用航空企业联盟’在未来能充分释放各通航企业的价值和动能,实现产业链上的资源整合与融通。”

  区域新政引导 通航产业驶入快航道

  早在2010年8月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了《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为我国通用航空的启航发出了政策强音。通航装备制造业于2011年被国务院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民航“十二五”规划及2012年7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也把通用航空发展作为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将“通用航空”从民航中单列出,与民航、铁路、公路并列,对行业发展而言意义非凡,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正在进入发展快车道。

  浙江省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中走在了前列。2015年9月,浙江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将嘉善列入省通航机场布局体系,为嘉善发展通航产业注入一针强心剂。

  嘉善区位优势明显,正在谋划智能制造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凭借着在产业新城建设和运营方面的丰富实践,华夏幸福投资开发运营嘉善高铁新城,确定了“智造云创”的产业发展定位,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创新引擎。凭借着出众的资源禀赋,嘉善在通航产业构筑“通航智造+运营+服务”的综合性产业链,打造航空器零配件研发、制造、加工、配送、物流中心。

  对于通航产业而言,嘉善的地理位置有利于与周边机场形成覆盖苏杭沪宁区域的应急救援半小时圈。“中国通用航空企业联盟”正是看重这一机遇,实践在京津冀航空救援网络的经验,并将这一模式复制到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形成一个高效、完整、协同配合的通航全产业链和生态圈。

  未来,通航联盟还将在加速融合通航产业的创新元素。随着通航产业在我国的不断发展,创新生态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升级,“中国通用航空企业联盟”将为通航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为区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中新网产经中心)

华夏幸福(600340) 详细

通用航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兴仪表 37.80 3.00%
2 晋西车轴 11.08 2.69%
3 长安汽车 17.97 2.10%
4 航天机电 13.73 1.63%
5 东安动力 11.17 1.4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振华科技 23.85 -3.09%
2 凌云股份 17.98 -2.65%
3 中航机电 22.56 -2.51%
4 航天通信 22.30 -2.32%
5 光电股份 28.98 -1.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