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闽对海丝沿线投资超13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1-27 10:32:0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我省对海丝沿线国家地区投资显著上升,投资额超过13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倍,同时在出口市场仍相对低迷的情况下,我省对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出口也是保持较高幅度增长。

  据了解,今年前十个月,我省备案对外投资项目234个,对外投资额46.4亿美元,增长86%。其中对印尼、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老挝等海丝沿线国家地区投资备案项目合计41个,投资额13.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9倍,其中投向印尼的项目10个,对外投资额7亿美元,占全省15%,位列投资国别第一位。

  我省企业在海丝沿线投资项目主要涉及远洋渔业、水产品加工、矿产开发、浮法玻璃生产等业务。如上月就有春申股份有限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印尼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水产品海洋捕捞,生态养殖、精深加工及其国际贸易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子商务等。福建海顺渔业有限公司在几内亚投资世海几内亚责任有限公司,也从事海洋经济、渔业产品进出口等。还有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投资华映科技(纳闽)有限公司,从事新型平板显示器件、液晶显示屏、模组及零部件的贸易等。

  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出口市场仍是相对低迷,但我省对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出口仍保持较高的增长,据统计,今年前十个月,我省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合计出口1593.8亿元,增长8%,高于全省出口5.4个百分点。还有对美国、东盟出口也是增长,对欧盟、香港、日本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