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泰达宏利:货币基金成资金“避风港”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货币政策延续宽松的背景下,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还将继续下行。但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及市场旺盛的避险需求,货币基金将作为刚需迎来大发展。”日前,泰达宏利活期友货币市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丁宇佳对记者表示。

  今年6月中旬以来,股市持续震荡,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以货币市场基金为代表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规模却持续增加。丁宇佳解释,这说明在股票市场持续震荡的行情之下,货币市场基金正成为众多资金的“避风港”。

  来自中国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8月股票型基金份额净值双双大幅下降,货币市场基金却双双同步增长,截至8月底货币市场基金的份额总规模已经达到了3.46万亿份,占所有基金产品总份额的比例首次超五成。

  据丁宇佳透露,货币基金作为低风险品种,且“每日分配、按日支付”流动便利性,最近市场发行情况都十分喜人。由于货币基金追求绝对收益,所以得到了很多机构资金和众多个人投资者的垂青。

  谈及泰达宏利活期友基金的投资范围,丁宇佳表示该基金资产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如现金、通知存款、短期融资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等低风险的短期有价证券,具有收益稳定、流动性强、购买限额低、资金安全性高等特点。

  而在申赎费率上,泰达活期友基金的总费率较市场上多数老货币基金的总费率要低,较低的费率意味着增加了投资者的收益。其中泰达活期友基金A类份额的年销售服务费率为0.25%,基金的托管费率为0.10%,基金的管理费为0.3%,费率合计为0.65%,而市场上多数老货币基金的总费率合计约为0.68%。

  谈及投资目标及投资策略,丁宇佳表示,他们将在深入研究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及资金状况的基础上,分析和判断利率走势与收益率曲线变化趋势,并综合考虑各类投资品种的收益性、流动性和风险特征,对基金资产组合进行积极管理。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货币基金经理,丁宇佳的背后是泰达宏利优秀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根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的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泰达宏利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五年的绝对收益在8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行业前十。

  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9月23日,泰达宏利旗下另一只货币市场基金——泰达宏利货币基金的一年、二年、三年的年化回报分别为4.13%、4.42%、4.23%,均跑赢同类平均水平,也显著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