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业协会成立产品和服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5-11-27 09:28:2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贺霞)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今日在京成立,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表示,这标志着中国银行业首次搭建起产品与服务标准化权威平台。

  杨再平表示,该专业委员会将在银行业经营管理、产品研发、客户服务、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在标准化工作和银行业治理方面必将大有可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推荐名单》和《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两个议案,选举中国工商银行为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单位,选举国家开发银行等13家单位为副主任单位,选举兴业银行等18家单位为常委单位。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谷澍当选为银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任。

  杨再平介绍,银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申请于今年2月得到银监会批准。此前,银行业相关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主要由人民银行领导的“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具体工作。银行业标准化工作需要专门的工作机构,松散的联合及单个机构难以制定出全行业通用的产品和服务标准。而证券、保险行业均已组建了相关标准化委员会。

  目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已组织会员单位制修订各类行业规范、公约100余项,许多行业规范已经初步具备了行业标准的要件和特征,如中国银行业协会制定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考核标准》成为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发布银行业服务行业标准的重要参考。中国银行业协会长期以来在银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制定方面开展的大量积极而有意义的实践,为下一步协调组织委员会开展银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