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门峡市国、地税首次联合发布税收“红黑榜”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29:3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三门峡市国税局、地税局在全省率先联合发布第一批税收“红黑榜”,在公布守信红榜的同时,首次将企业失信行为和失信信息进行曝光。这标志着多部门税收联合奖惩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据了解,首批上榜的“红榜”单位主要从纳税信用A级企业中产生,有50户企业;“黑榜”单位则为涉税违法户、长期欠税户、非正常户等19户企业。据介绍,“红黑榜”公布后,国、地税双方制定了一揽子激励、惩戒措施,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

  对“红榜”纳税人激励措施包括: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简称3连A)的纳税人,除享受以上措施外,还可以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等。

  对“黑榜”纳税人采取惩戒措施包括:公开“黑榜”纳税人及其直接责任人员名单,对直接责任人员注册登记或者负责经营的其他纳税人纳税信用直接判为D级;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加强出口退税审核;加强纳税评估,严格审核其报送的各种资料;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通报相关部门。

  纳税诚信“红黑榜”的发布实施,使“诚信兴商,失信败业”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促进企业合法经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

  (秦毅王少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