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盈森打造智联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1-27 01:33:1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业板指昨日下跌2.22%,但涨停个股中,创业板和中小板里的股票占比仍超过半数。美盈森(002303)昨日发布公告称,拟定增打造“智慧工厂+互联网”新模式,复牌后报收涨停,有389万元资金净流入。

  美盈森主要从事轻型包装产品与重型包装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并为客户提供包装产品设计、包装方案优化、第三方采购与包装产品物流配送、供应商库存管理及辅助包装作业等包装一体化服务。11月25日,公司公告称,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增发,募资不超过32.5亿元,其中14亿元投向三个包装印刷工业4.0智慧型工厂项目、12亿元投入互联网包装印刷产业云平台及生态系统建设项目、6.5亿元投入智能包装物联网平台项目。

  公司表示,此次募投项目主要是为解决行业生产效率低、供需不匹配、个性化需求难以满足等难题。公司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互联网包装印刷生态系统,提高产业运营效率;通过建设智能包装物联网平台,推动实现包装印刷产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

  中金公司的研报称,“智慧工厂+互联网”的新模式助推公司转型升级,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公司将进一步向“微笑曲线”高附加值的两端延伸,盈利模式将由制造端向产业链两端的研发设计、品牌管理和服务等拓展,业绩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研报认为,该股具有“补涨”需求。

  在停牌前,该股股价曾从最高点大跌,股价几乎惨遭腰斩。三季报显示,共有13只基金持有该股,两个社保组合及中国国金都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美盈森(0023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