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面吃紧沪综指冲关乏力

  • 发布时间:2015-11-27 01:33: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股指高开后震荡回落,最终均以小阴线报收。上证综指收跌0.34%,再次考验年线支撑;创业板指领跌,收盘下跌2.22%,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

  盘面显示,昨日市场表现与周三截然相反。首先,题材股全面回落。虚拟现实题材板块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对市场人气形成巨大打击。一方面,中小盘题材股经过三个月的反弹后,大部分个股都积累了较大涨幅,获利盘的套现压力较大。另一方面,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大蓝筹板块一旦上攻,资金面必然出现“挤出”效应,导致中小盘成长暂时性“缺血”。昨日,煤炭、有色金属、地产等大蓝筹股表现活跃,吸引了大量资金参与,直接导致中小盘题材股的集体回落。此外,IPO的“抽血”效应开始显现,资金出逃导致大盘快速回调。总体来看,目前临近新股上市,板块及热点的轮动速度有所加快,市场热点“一日游”的行情开始增多,赚钱难度也随之大增。

  近期大盘反复震荡,但多头主力一直掌握市场主动,通过暗中调仓来调控震荡的节奏。虽然深证成指、创业板指都已实现“突破”,但并未得到量能的配合。下周IPO重启将冻结大量资金,券商降低融资杠杆、新三板转板、股基仓位达90%大限、券商自营盘解禁等利空因素堆积,也将制约大盘进一步上行。而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预期,可能会再度引发资本外流,进而对A股带来冲击。一旦量能不济,就会引发大盘顺势调整。

  从技术上看,MACD“死叉”后绿柱加长,显示空方力量不断加大。均线方面,上证综指仍站稳在5日、10日均线及年线之上;60日均线拐头向上,并与20日、30日均线形成多头排列。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均已创出反弹新高,对上证综指有一定的向上牵引作用。上证综指半年线缓慢下移,本周将运行至3710点附近,与48周周K线重合,3710点将成为短期压力点。上升通道的上轨运行至3630点附近,与5日均线和年线重合,10日均线则上行至3610点附近,因此,3610-3630点将成上证综指短线关键支撑区域。一旦该区域被有效跌破,短线就该快速降低仓位,以回避杀跌风险。

  民族证券 李泓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