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零售商提前鏖战“黑色星期五”

  • 发布时间:2015-11-26 22:30: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外媒报道,传统上,感恩节之后接下来的星期五是美国各大商家争相打折、消费者疯狂抢购的时间。不过,为了抢夺客源,零售巨头们纷纷将商品促销时间提前——不再等到星期五而是在感恩节甚至提前几天或几周就开门迎客。“黑色星期五”已经逐渐演变成了“黑色星期四”甚至“黑色周”。感恩节是这期间网购量增长最快的一天,这意味着许多选择网购的顾客并不是等到感恩节之后所谓的“网购星期一”才开始购物。

  梅西百货、沃尔玛商场、塔吉特连锁零售商等在感恩节当晚6点就开门迎客。美国最大玩具及婴幼儿用品零售商玩具反斗城、电器连锁店百思买营业时间均提前至感恩节当晚的5点。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商店之一杰西潘尼开门时间提前至感恩节下午3点。

  德勤咨询近期发布的调查数据也证实了购物季开始时间的变化。当受访者被问到是否会等到“黑色星期五”才开始购物时,与去年相比更多的人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对“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态度的变化并不是因为消费者假日购物季的消费热情在降温。事实上,接受德勤调查的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今年的支出计划比去年更多。这只是表明假日购物季统一集中促销的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了。

  虽然假日购物季不再集中于某一时间段对零售商来说似乎是个坏消息,但购物季期间的销售量平稳上升,利大于弊。通常来说,假日购物季期间实体零售店会因为缺货问题让一些顾客望而却步。如果顾客前往实体店购物的时间能够适当分散,实体店将能够更好地补给空缺的货架,店内购物通道也会变得更加干净,顾客结账排队的时间也能减少,从而最终提升整体销售额。同样地,稳定增长的订单量比暴增的订单量对电商来说处理起来也更容易。

  尽管如此,“黑色星期五”提前还是会给零售商带来一定的挑战:越来越多的顾客会等到购物季快结束时才开始购买他们所需要的大部分商品。德勤调查显示,44%的顾客计划在2015年12月和2016年1月购买他们所需要的大部分商品,该数据在2013年为37%。另外,30%的顾客计划提前——在2015年的10月和11月初购买其所需大部分商品,而这一数据在2013年为23%。

  如果更多的顾客等到最后一刻才大量购买,零售商无疑会头痛物流问题。2013年的经验教训有必要吸取,当时购物季后期货件量的急剧增加曾让美国联合包裹速递服务公司(UPS)和联邦快递公司(FedEx)措手不及。虽然当时极端天气的影响也是导致部分订单爆仓、延误送货的原因之一,但是分析人士认为主要还是由于零售商并没有提前准确预估到最后一刻要交付的订单量。在经历了2013年圣诞节礼物堵在路上的麻烦之后,为了尽早准确地预测货件量,大型零售商开始全力和快递公司进行合作。因此,今年快递公司有必要对大量顾客选择在最后时刻购买礼物的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否则,一部分顾客和其亲人们将会在圣诞节清晨醒来后感到无比失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