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积极发挥协办单位作用招商招展

  • 发布时间:2015-11-26 22:30: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进一步发挥国内协办单位的作用,共同打造全新版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倪汝池率工作组一行五人,于11月16~20日赴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开展推介,展开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国内招商招展工作。

  工作组此访主要目的是感谢各协办省市多年来对中国—亚欧博览会和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重点介绍第五届亚欧博览会的举办背景、大会主题、创新亮点、展区设置、论坛活动以及亚欧博览会的改革思路,代表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邀请相关省市代表团出席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希望各组展单位组织本地区名优企业、特色产品参会参展。

  倪汝池表示,将于2016年9月1日~6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正逢“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亚欧博览会“逢五之年”,大会将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良好机遇,发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独特优势,配合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亚欧博览会的功能定位,倾力打造全新版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孟林、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纪检组长宣兆海、辽宁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何岩以及大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张晓鹏分别与工作组进行座谈。他们表示,中国—亚欧博览会经过短短四届就发展成国家级重要展会,有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同类展会学习借鉴。亚欧博览会独特的功能定位及其平台作用,在配合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和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对其他省、市、自治区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不少企业通过亚欧博览会和商博会的平台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各协办省市历来把参加亚欧博览会作为产业援疆的重要工作之一,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配合,积极组织本地龙头企业和名优产品参展,以实际行动支持亚欧博览会,支持新疆的建设。

  各方对工作组提前10个月就开始主动上门拜访各省市组展单位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称此举充分体现了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对第五届亚欧博览会的重视,以及超前的工作意识和认真的工作作风,这正是亚欧博览会短短四届就发展成国家级重要展会的原因之一,值得学习和借鉴。

  座谈中,相关部门还对如何进一步提升亚欧博览会的专业化水平,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优化对各省代表团及参展商和采购商的服务质量,提高展会的信息化程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