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内地最大券商

  • 发布时间:2015-11-26 21: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陈康亮)内地最大券商中信证券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其中提及: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告进一步指出,公司将全面配合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尽管公告并未提及具体因何原因被查,但若回顾今年以来中信证券的种种表现,该公司被立案调查并不意外。根据官方媒体此前的报道,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执行委员会委员、金融市场管理委会员主任刘威,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等4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于8月30日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名涉案高管也交代了相关犯罪事实。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除了高管涉嫌内幕交易以外,近日中信证券又因“涉嫌虚增业务数据”再次站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年第二期《场外证券业务开展情况报告》显示,今年10月,中证协发现中信证券自2015年4月至9月报送的场外衍生品月报数据出现重大误差,造成其间该司各月互换业务新增规模及终止规模同时虚增,累计虚增额达10633.63亿元人民币。报告表示,协会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违规情况将视情节相应采取自律管理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中信证券被“数据虚增”疑云笼罩,由于涉及虚增的时段为今年4月至9月,恰逢股市前一轮大调整及救市关键时点,让这一事件更加敏感,中信证券关注度因此再次爆表。

  对此,中信证券回应称,出现相关问题是因为公司系统升级造成了对外报送个别信息的错误,主要涉及互换业务2015年4月-9月新增规模和终止规模的数据错误,但存量规模数据是正确的。公司在发现相关问题后,已于2015年11月初进行了数据更正。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按总资产计算,中信证券在2014年度证券公司排名中位居首位,总资产规模达3484.3亿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