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启动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计划 让传统游戏得到保护传承

  • 发布时间:2015-11-26 21:06: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科技进步为传统游戏的保护与传承提供了新的路径,我们不仅可以通过数字技术收集、保存与展示传统游戏,使它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更可以通过创新技术对它进行现代性转化,使它融入我们的生活,让文化在‘传统游戏’中绽放异彩。”26日下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在2015腾讯互动娱乐艺术高峰论坛表示。

  当日,腾讯互娱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第三届艺术高峰论坛,多位各艺术领域的学者专家以“互联网时代下传统游戏的保护与传承”为题展开研讨。

  今年3月,腾讯互娱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启动一个公益项目——“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旨在通过最前沿的信息技术,对全球范围内有代表性的传统游戏发起系统的收集、保护与整理。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与中国企业在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保护传统游戏方面的首次携手和创新尝试。

  论坛上,贾磊磊等专家认为,游戏凝结着人类的丰富想象和智慧,传统游戏作为一种活态的文化遗产,不仅迫切需要保护,更需要获得再度开采和利用。希望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计划能让传统游戏在数字时代得以更好的保护和传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