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FX国际室内设计大奖首次颁给酒窖

  • 发布时间:2015-11-26 18:26: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11月25日晚,2015年FX国际室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如期在伦敦隆重举行。中国本土设计公司上海哥德芬设计的雨耕山酒窖项目异军突起,在竞争最激烈的博物馆及会展组别斩获金奖,从而在全球室内设计最有影响力的舞台上完美诠释了中国设计原创的无穷魅力。这也是这项全球顶级设计大赛首次把金奖颁给酒窖设计。

  雨耕山酒窖堪称中国酒窖NO.1,它位于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得名于所在区域的地名,在20世纪60年代末期15000万平米的老人防工事的基础上改造建设而成,设计及施工团队有几百人,基本上都是手工打造,外界面的石材都是工人手工垒砌。雨耕山酒窖位于地下约20米,与地面的历史古建筑群合称呼应,形成国内独一无二的“地上地下,文物文化”园区特色。作为雨耕山文化创意产业的支柱产业——中西酒文化,雨耕山酒窖打造了全国最大的私人酒窖群以及综合性最强的葡萄酒文化体验空间。通过多媒体长廊,微型葡萄酒博物馆,葡萄酒品鉴长廊,葡萄酒主题餐厅等多功能配合,为消费者提供360度的葡萄酒文化体验,已经成为华中一带新兴的人文旅游景点,目前正在创建4A级旅游景区。整个项目秉承了了就地取材和变废为宝的国际领先环保设计理念,以施工过程中挖出的岩石为主建材,完成了此项目的主体界面设计。雨耕山也精巧的呼应了葡萄酒文化的灵魂理念“terroir”, 暨只属于本地的独一无二的风土条件。作为中国葡萄酒文化传播的先驱机构,哥德芬在葡萄酒文化传播和酒窖建筑设计领域完美实现了跨界整合,独创性把葡萄酒文化通过建筑和设计的方式恰如其分的融入了中国家庭,一定程度上引领了一种新兴的现代时尚生活方式在中国悄然形成。

  据介绍,FX国际室内设计大赛始于英国,由国际著名室内设计杂志FX发起,至今已有二十个年头。它每年都吸引着英国及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设计师携其优秀作品前来参奖,已经发展成为在国际室内设计行业内最有影响力的行业风向标。而每年一度的颁奖盛典更是全球设计界的盛会,汇集了全球最顶尖的行业内精英人士及贵宾。此次,1000余名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行业精英都会齐聚伦敦,共同见证每年一度的FX国际室内设计大奖究竟花落谁家。在往界的获奖名单中,不乏都是全球耳熟能详的项目和设计事务所,包括伦敦John McAslan 事务所设计的 King’s Cross 车站,Gensler设计的上海中心,Foster设计的香港汇丰银行大厦和北京机场等。

  当晚,Grosvenor House Hotel颁奖现场,得知获奖之后,雨耕山酒窖项目董事长宋满星先生,上海哥德芬(Shanghai Godolphin)创始人尹立学女士及雨耕山项目的主设计师明凯(KYLE MERTENSMEYER) 表示很高兴为中国本土设计增光添彩。“雨耕山酒窖项目从设计到完工只用了6个月时间,在这6个月时间内,我们和上海哥德芬团队经历和克服了常人根本无法想象的困难和挑战,今天终于能够代表中国原创设计项目领取这个奖项,一切努力和坚持都被证明都是值得的!” -雨耕山董事长宋满星先生的获奖感言得到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据内部消息透露,雨耕山酒窖同时入围了包括美国室内设计奥斯卡——IIDA、全球建筑设计大奖Blue Print Awards(2项)、A2 Asia Architecture Awards 、A’ Design Awards and Competition、AR – Emerging Architecture Awards在内的多项国际设计获奖,A2 AISA 看来,获得对雨耕山酒窖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尹立学女士表示:“我对雨耕山酒窖有足够的信心,因为它是中国的它是纯原创的,无论是室内设计还是建筑设计,它是独一无二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