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塔合作重点项目首批塔方员工抵中国培训

  • 发布时间:2015-06-03 18:31: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3日电(记者刘杰 熊聪茹)来自塔吉克斯坦的40名年轻工人3日抵达新疆,短暂停留后将赴江苏无锡接受4个月的纺织技术专业培训。培训结束回国后,他们将在中塔合作重点项目――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工作。

  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由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3.9亿人民币,项目包括20万亩棉花农业园、15万锭纺纱。首期纺纱项目将于2016年建成投产。

  为了促进园区建成后纺织产业顺利发展,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当地选拔了40名在职工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通过在江苏无锡纺织科技试验基地的培训,掌握设备安装、纺织生产全过程操控等能力。

  塔吉克斯坦工人沙赫波兹说,他在农业园区工作了近两年,对棉花种植、田间管理有了一定经验,但对纺织车间的工作了解很少,参加培训希望学成纺织技术,回国后能到工厂里工作,成为一名产业工人。

  据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工业能源局局长默罕默德列夫·沙夫卡特介绍,这一纺织项目采用国际先进设备作保障,自动化程度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强,被列为塔吉克斯坦“国家项目”“中塔合作重点项目”,并给予12年免税及优惠用电等政策支持。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带动6000多人就业,有效改善塔吉克斯坦农业种植结构,增强工业发展实力,带动就业改善民生,提升当地居民生活水平。

  “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新疆积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在“三通道”“三基地”“五大中心”建设中,新疆当地企业踊跃与中亚国家交流合作,主动参与中亚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改善民生等重大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