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根廷当选总统马克里组阁班底出台

  • 发布时间:2015-11-26 11: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裘征宇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6日电 (裘征宇)阿根廷新当选总统马克里指定的新政府内阁首席部长马尔克·佩尼亚(Marcos Pe?a)于当地时间25日公布了下届政府大部分内阁成员名单,这些内阁成员将陪同马克里出现在12月10日的总统就职大典上。

  佩尼亚宣布的新政府内阁部长分别为:内政部长罗赫略·弗里杰里奥、经济部长阿方索·普拉特·加伊、外交部长苏珊娜·马尔科拉、教育部长埃斯特班·布里奇、卫生部长豪尔赫·莱穆斯、旅游部长古斯塔沃·桑托斯、司法部长赫尔曼·加拉瓦诺、国防部长胡里奥·马丁内斯及安全部长、农业部长和交通部长等。

  佩尼亚承认,新政府的大部分内阁成员将由首都政府官员担任。

  佩尼亚还宣布,现政府科技部部长利诺·巴拉尼亚将继续留任并延续其现有政策。马克里多次表示,克里斯蒂娜政府在科技发展方面卓有成效。

  此外,新政府还将新设现代化部,安德烈斯·伊巴拉将担任首任部长。此前,伊巴拉在布市担任此职。

  激进党的何塞·卡诺将担任贝尔格拉诺计划负责人,这一计划寻求开发阿根廷北部地区。

  马克里目前还未决定谁来担任新政府劳工部、社保局、情报局、国家退休和养老人员服务局长官,也没有确定阿根廷航空公司、YPF石油公司和国家银行的负责人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