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中国高品质食品消费潜力大

  • 发布时间:2015-11-26 09:05: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重庆11月26日电(记者张翅)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孔思达在此间举行的特色商品推介活动上说,中国对高品质食品消费潜力巨大。

  “以猕猴桃为例,即使在四川攀枝花这样的主产区,新西兰猕猴桃2014年的销售量也比2013年增长了3倍。”孔思达认为,2008年中国与新西兰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对双方的贸易往来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双方交流的密切性,而这一增速说明,中国市场对高品质食品的消费潜力巨大。

  2014年起,中新两国贸易享有零关税的优势。“譬如,新西兰出口到中国的葡萄酒的关税降低为零,这有助于新西兰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使更多人了解到新西兰葡萄酒纯净、优质、多元化的品质,稳固市场地位。

  新西兰对中国出口商品贸易总额在2015年三季度为79.4亿人民币,从中国进口商品贸易总额达到92.4亿人民币,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18.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