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贝因美仅斥资百万建电商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26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扭转亏损,多路突破的贝因美昨日又宣布成立电子商务公司,从销售渠道上实现多条腿走路。

  根据贝因美昨日发布的公告,贝因美拟以自有资金 1000万元在北京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贝因美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特殊配方奶粉等产品的批发及零售业务,同时授权经营层办理该全资子公司的注册及设立相关事宜。

  贝因美同时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万元在香港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华贝(香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贝因美表示,此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是为了有效推进该公司在电子商务的发展战略,配合和优化产业战略布局,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通过该平台,贝因美自有或代理的海外产品在国内销售,或将贝因美自有或代理的产品销往海外。

  实际上,对于奶粉企业而言,电商销售平台正在成为重要的销售渠道,今年上半年贝因美就曾表示,该公司的电商销售平台和婴幼儿教育网站很快上线,预计即将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香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是贝因美电子商务平台搭建的进一步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从贝因美上述描述看,此次新成立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不是单纯销售自有产品,也包括该公司代理的产品,这也就意味着该电子商务平台未来很可能成为类似于合生元妈妈100一样的销售平台,盈利更多地依靠服务,而并非产品销售。此前乳业专家宋亮向北京商报记者称,奶粉生产企业做电子商务平台具有服务的专业性,而在奶粉企业间的竞争愈发激烈的时候,企业的出路将会更多地聚焦在增值服务上,这也是奶粉企业开发电子商务平台的意图所在。(记者 钱瑜 阿茹汗)

贝因美(0025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