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这次又特立独行 三大股指齐涨

  • 发布时间:2015-11-26 07:33:58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受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影响,全球股市再度遭遇震荡,A股则走出独立行情,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11月25日,A股市场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微幅低开后震荡整理,在军工、有色金属板块合力抬升下,午后沪指一度冲高近1%。而中小题材纷纷响应,互联网金融趁势崛起,带领创业板冲高逾3%,创下今年7月以来的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3647.93点,涨幅0.88%;创业板指报2897.57点,涨幅2.89%。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当日共成交1.02万亿,其中沪市3808亿,深市6391亿。截至收盘,两市共138只个股涨停,其中创业板共39股涨停。

  军工股暴涨一触即发

  当日,影响盘面的最大因素依然来自俄土战机事件。盘前业内普遍预期,由于地缘政治局势趋于紧张,将直接刺激军工、黄金短期上涨。当日,A股航天军工板块开盘暴涨3.64%印证这一判断。

  国泰君安认为,在当前A股的环境下,市场呈现结构性行情,市场不断寻找新的热点,无疑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将成为引发军工股上涨的一个催化剂。海通证券同样认为,根据近几十年主要战争和冲突事件的经验,短期虽然对资本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利好军工板块,军工板块一般都会出现短期快速上涨。

  不过,当天高开后,军工股整体涨幅回落,天和防务早盘涨停并保持收盘。

  除军工股外,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批量涨停也是市场另一大看点。匹凸匹、欧普智网、金证股份同花顺银之杰等14只个股涨停。此外,两市妖股特力A卷土重来,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早盘依然处于“吊车尾”状态的券商、银行等权重股盘中上演逆袭,合力助推沪指走高,银行股盘中直线拉升,浦发银行后复权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指出,从当日权重股表现来看,依然没有团聚人气,A股依然缺乏做多勇气,短期依旧处于震荡徘徊。

  年线压力位继续拉锯

  受全球资本市场连锁效应影响,当日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跌,截至A股收盘,恒生指数下跌0.09%;日经225指数下跌0.39%;韩国综合指数下跌0.34%。

  拉锯多时后,沪指仍在3600点整数位和年线3630点附近寻求支撑。

  多空激烈缠斗,何时分出胜负?

  当日,在国泰君安2016年策略会上,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2016年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至4500点的核心区间震荡,明年春季或出现低估值蓝筹股行情。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反弹已进入中后期。从市场特征来看,类似于2014年10月后A股市场表现,以史为鉴,判断此轮始于8月26日反弹可能已经进入上涨中后期。新一轮大级别行情启动主要诱因可能在于国企改革与深港通。

  从短期来看,鉴于本周新股发行仍然延续旧方案叠加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加强,资金面波动预计会加大。从大类资产轮动来看,连续双降利率走低+优质资产荒+蓝筹类个股估值低分红率高,对于长期资金而言,蓝筹类个股类债券投资属性决定了其现阶段已经具备较高配置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