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低消费人群“双11”消费力提升50%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6: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蚂蚁花呗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双11”期间,蚂蚁花呗帮助中低消费人群的消费力提升了50%。其中,约6成的“花粉”为女性,而他们80%以上的人都偏爱手机付款。在互联网金融的推动下,社会消费潜力开始加速释放。

  花呗数据显示,在月均消费1000元以下的中低消费人群中,使用蚂蚁花呗后,消费力提升了50%。而这些消费者过去大部分没有享受过消费金融的便捷。数据显示,在蚂蚁花呗目前服务的人群中,超过6成用户过去没有信用卡网络使用行为,反映出蚂蚁花呗在消费金融普惠进程中的促进作用。

  此外,“双11”期间蚂蚁花呗支付成功的6000多万笔交易订单中,来自无线的交易比例占到81.97%,也就是说,超8成用户使用手机交易,也意味着无线移动端成为与PC端并驾齐驱的支付新手段。

  从地区看,对于消费方式的转变及接受程度,经济水平较为领先的沿海地区依旧是最先得利者。数据显示,在“双11”期间使用蚂蚁花呗买买买的消费者中,交易最为活跃的十个省市中,排名前六的清一色为沿海区域,其中广东成为蚂蚁花呗最大用户聚集地,浙江、江苏两省紧随其后,上海、山东、福建位居全国总榜的四、五、六位。(孙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