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力士:定增复牌仨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6: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拟定增开发无人潜水器的三力士(002224),昨日再报“一”字涨停,资金净流入504万元。这已是该股连续收出的第三个“一”字涨停。

  三力士是一家橡胶和塑料制品类上市公司,主营三角胶带、橡胶制品的生产、开发和销售。今年7月6日,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本周一公司发出复牌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A股,募资总额不超过5亿元。其中,46367万元的募资拟投入年产150台智能化无人潜水器新建项目,另外3633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告称,在军用领域,无人潜水器可作为一种新概念无人作战平台武器,成为未来水下战争中争夺信息优势、实施精确打击与智能攻击、完成战场中特殊作战任务的重要手段之一。在民用领域,无人潜水器主要应用于水下环境测量、水文勘测、探矿、海底测绘、海关缉私等。随着水下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小型潜水器也将应用于水下娱乐。该股于11月23日复牌后连续涨停。

  三力士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公司把握高端装备制造的良好市场发展机遇,拓展公司业务领域,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公司同时公告称,拟采取现金支付方式收购浙江汉力士船用推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权。此外,公司还有多项举措谋求转型变革,包括增资控股浙江环能,进入高端输送带领域;聘请德国专家对公司生产智能化改造出具意见,打造智能化无人工厂;在舟山港建立配送、仓储物流基地,搭建O2O平台等。

  东吴证券研究员陈显帆、黄海方认为,公司通过自主研发与外界合作,已具备将无人潜水器产业化的能力, 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实际控制人认购80%的定增,将自身的利益与公司的发展捆绑在一起,体现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因此,二人首次给予该股“增持”评级。

  三力士复牌后,已连收三个“一”字涨停,但三天成交量均极小,表明场内资金惜售心理。今年三季度,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只有海通证券作为第三大股东持有2028.87万股。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并没有机构专用席位参与该股炒作。最终,该股买卖前五的券商营业部席位合计净买入该股507.46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三力士(0022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