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蚂蚁达客公测:未定位股权众筹

  • 发布时间:2015-11-24 10:47:08  来源:大河网  作者:陈颖  责任编辑:毕晓娟

  蚂蚁金服的众筹业务,蚂蚁达客终于露出真容。南都记者昨日从蚂蚁金服获悉,蚂蚁金服集团旗下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蚂蚁达客上线测试版,从网页介绍上看,该测试版本目前定位在非公开股权投资。从目前看,蚂蚁达客还在测试阶段,仅提供P C网站服务,已上线的四个项目募集期从11月30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企业预备募集资金从200万到1000万不等。

  此前有媒体报道,蚂蚁达客“提前测试”,但对此,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没有“提前测试”的说法,投资者如果对上线的四个项目有投资意愿,要按照蚂蚁达客的规范流程来进行。南都记者登录网站发现,目前投资人要看到项目的详细情况,需要先要通过投资人资格测试。目前已经上线了包括连咖啡、人人湘、零碳科技、芥末金融等公司四个项目。

  在此被爆出首批获得公募股权众筹试点资格的包括京东金融的“东家”、蚂蚁金服的蚂蚁达客以及平安集团旗下的深圳前海普惠众筹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不过,尽管已经提前获得试点,但南都记者昨日从蚂蚁金服方面获悉,蚂蚁金服并未直接定位为股权众筹。目前定位在非公开股权投资,每个项目的投资人数在200人以内。在蚂蚁金融的“蚂蚁达客”之前,同样获得试点的京东最早上线“东家”,采取“领投+跟投”的股权众筹平台模式。京东“东家”平台对投资人的要求为:年收入不低于30万元、金融机构专业人士、金融资产达10 0万元以上的人士和专业V C,这4个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我们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成长周期的融资服务,但具体和哪些机构合作暂时不便透露。目前,蚂蚁金服并未公布股权众筹平台的具体操作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