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花呗让消费者更愿意花钱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4: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蚂蚁花呗日前披露数据显示,“双11”期间,蚂蚁花呗让中低消费人群的消费力提升50%,有效地带动了社会消费力的释放。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无忧支付产品。今年“双11”,蚂蚁花呗交易总笔数6048万笔,占到支付宝整体交易8.5%,支付成功率达99.99%,成为带动消费的奇兵。数据显示,在蚂蚁花呗的拉动下,月均消费1000元以下的中低消费人群,消费力提升了50%,极大有效地释放他们的消费潜力。

  “这些消费者过去大部分没有享受消费金融的便捷”。蚂蚁花呗表示,目前服务的人群中,超过6成用户过去没有信用卡网络使用行为。这反映出蚂蚁花呗在消费金融普惠进程中的促进作用。

  在蚂蚁花呗的使用人群中,有6成是女性用户。从地区上看,交易最为活跃的十个省市中,排名前六清一色为沿海区域,其中广东省成为蚂蚁花呗最大用户聚集地,双11消费人次占总数的11.07%,浙江、江苏两省以10.7%、9.47%紧随其后。

  这一数据显示,对于消费方式的转变及接受程度,经济水平较为领先的沿海地区依旧是最先得利者,而对新生活消费模式的接受进度依旧延续着先沿海后内陆的蔓延趋势。

  除了刺激消费潜力,蚂蚁花呗这些新颖支付方式也给移动支付发展带来推动力。蚂蚁花呗介绍,“双11”期间蚂蚁花呗支付成功的6000多万笔交易订单中,来自无线的交易比例占到81.97%,也就是说超8成用户使用手机交易。

  移动支付用户对产品应用的体验要求最挑剔,蚂蚁花呗的迅速普及,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移动支付应用的流行趋势,也意味着无线移动端正式成为与PC端并驾齐驱的支付新手段。(施志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