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士再保险:明年全球经济将温和回升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5: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瑞士再保险最新出版物《全球保险业2015年回顾及2016/2017年展望》指出,明年全球经济预计将温和回升,有助于推动保险业的发展。2016/2017年,非寿险的保险需求将有所增长,其中新兴市场增速最快,将实现8%-9%的年均增幅。持续的低利率环境仍将使寿险行业面临挑战。不过在未来两年,预计全球寿险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为4%,新兴市场仍将领跑其他市场。

  瑞士再保险指出,全球非寿险保费增速将从2015年的2.5%逐步上升至2016年的3%及2017年的3.2%。由于费率普遍走低,以及经济仅温和改善,预计发达市场非寿险保费的增速将略有放缓。

  新兴市场将成为非寿险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预计其2016年和2017年的保费收入增速将分别为7.9%和8.7%(2015年的增幅为5.6%)。亚洲新兴市场的非寿险保费增长最为强劲(年增速为12%)。而继2014年和2015年的持续萎缩之后,预计中东欧地区的非寿险保费增长将逐步复苏。

  尽管保险费率持续低迷,但由于自然灾害损失较低以及过去数年来准备金的持续释放,非寿险公司的承保利润得以平稳增长。截至目前,同样得益于较低的自然灾害损失,非寿险再保险行业的承保业绩也保持了强劲增长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