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大雪带火航延险销售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5: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连日来京城遭遇降雪天气,造成多架航班晚点。受此影响,不少航延险产品销售井喷,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大部分航延险产品只对航班延误进行投保,遇到航班取消无法获得航延险理赔。

  市民张女士告诉京华时报记者:“上周去上海出差,怕遭遇航班晚点,我花22元在保险公司微信公众号上购买了一款航延险,晚点一分钟赔款1元钱,结果回来时候赶上北京大风降温,航班晚点30分钟,一下飞机就收到短信提示,赔款的30元钱已经直接打到我的银行卡里。实在太方便了。”

  据了解,随着航延险市场占有率的上升,像张女士一样出门前购买航延险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某保险公司互联网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仅本周北京降温大雪这几天,购买航延险的人数明显上升,“大家都希望即使晚点,也能获得一定资金赔偿。”

  市面上的航延险主要有三种:一种是航空公司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的航空旅行险;一种是银行信用卡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的航延险;一种是保险公司通过商旅平台销售的航延险。通常情况下,单次保费为10元到几十元不等,以延误2小时-4小时为起赔标准,赔付金额多在200元-1000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航延险主要的购买途径是PC端和手机端。以PC端为例,在天猫的平安旗舰店上就可以购买该产品,保费16元,晚点超过4个小时,赔偿300元;在手机端,关注众安保险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在线投保,保费25元、50元、100元不等,航班延误2小时立刻自动赔付200元。

  平安天猫旗舰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保险人将要搭乘的固定班次的飞机因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机械故障、罢工、劫持或怠工、临时性抗议活动、恐怖分子行为、管制或超售而导致其出发延误时间连续达4小时的,我们将按照约定金额进行赔偿。”

  值得关注的是,航延险只保航班延误,对于航班取消则不在保障范围内。此外,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每家保险公司对于航延险的保险条款并不相同,有的产品购买成功后即可生效,有的则需要等到次日零点以后方可生效,有航延险需求的消费者购买前一定要看清保险条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