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银行打造“产品推广年”

  • 发布时间:2015-11-25 21:31:1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孔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苏州是一个传统型制造业聚集、创新型小微企业孵化的摇篮。在当前我国整体经济上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企业资金周转变得尤为关键。随着国内外市场竞争的不断激烈,买方在贸易市场中逐渐处于主导地位,一般交易中都有一定的付款宽限期,导致卖方自身资金回款压力渐大,同时还存在出货后不能按时收回货款的风险。针对当前社会经济形势和苏州本土企业类型特点,华夏银行苏州分行认真贯彻华夏总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方针,国际业务条线打造“产品推广年”,将支持小微企业、出口企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着力点。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国际业务部通过多年来精心经营推出的包括福费廷在内的一系列金融服务业务,以其“门槛低、效率高、成本低、企业综合收益大”的特色,使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在苏州诸多外贸企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市场,也打造出了自己全新的竞争优势。

  未雨绸缪完善产品服务广大企业

  福费廷作为一款出口贸易融资产品,因其不占用企业信用额度、由融资银行无追索权地买断债权的突出特点,越来越广泛地被中国企业所接受和欢迎。它不仅解决了贸易中由于进出口双方互不信任而阻碍国际贸易发展的难题,而且也为贸易双方提供了便利的融资方式,因而福费廷在我国的对外经济贸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这一业务与出口贸易密切相关,因此受到了进出口企业的高度关注。

  处于中国经济发展新浪潮的风口,华夏银行苏州分行早在2012年即开始在苏州市场推广“福费廷”,并将其确定为重点产品,积极在市场上宣传,向中小企业、出口企业介绍推广。同时,花大力气培育构建代理行渠道、着力培训提高国际业务部内部相关操作人员。正是基于起步早、投入大,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福费廷”已经在市场上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2012年以来,外币福费廷业务量以每年10亿元递增,2014年达到45亿元。

  大力发展境内福费廷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服务境内企业的福费廷业务也大力发展起来。华夏银行苏州分行抓住时机,大力推广国内信用证项下的福费廷业务,取得了良好的效益与社会反响。

  国内信用证项下的福费廷业务是在真实的贸易背景之下,银行收到开证行真实、有效的到期付款确认后,向企业无追索权买入未到期债权。在市场银根紧缩、贴现价格高、企业融资难的大环境下,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产品组合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成本高的现实问题。2014年,华夏银行苏州分行为企业发放国内信用证福费廷累计148笔,合计金额达到38亿元。

  积极拓展营销打造新优势

  对于银行来说,业务产品只是第一步,服务好客户才是银行竞争的立足根本。为此,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狠抓服务。针对福费廷业务办理需要渠道通畅,操作快速的特点,该行一方面积极扩大外部渠道,采用“请进来”和“走出去”寻找同业合作机会,开发和稳定了一大批关系密切的代理行。另一方面,该行通过内部培训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提高操作人员业务素质。凭借着服务的精心到位,华夏银行苏州分行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进一步推广福费廷产品,服务于当地内外贸企业。同时,该行还将通过多种途径向企业推广介绍福费廷产品,积极开展营销活动,让企业真正了解该产品的特点和优势,能让企业充分享受到产品运用的红利就是他们的服务宗旨。另外,该行还将进一步把福费廷产品同跨境人民币结算、离岸交易等组合,充分运用业务模式创新服务于市场和客户,在提升国际业务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的同时,让客户能感受到切身的实惠。

  (作者单位:华夏银行苏州分行)

华夏银行(6000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