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蒙结亲见成效 二连浩特近九成境外投资企业选定蒙古国

  • 发布时间:2015-11-25 20: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二连浩特11月25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25日对外透露,中蒙“蜜月”的当下,中国边城二连浩特市自2015年1月至今经备案实际运营境外投资企业已达到24家。在投资国别中,该市近九成境外投资企业选定了蒙古国,达到21家。

  位于内蒙古正北部的二连浩特市,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市隔界相望,两市区间距离9公里。作为中国对蒙开放的最大公路、铁路口岸,二连浩特市近年在与蒙古国经贸等有着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其中二连浩特市在蒙投资领域亦一度领先其它国家。

  消息指,二连浩特市在2015年1月——11月境外投资数量中,蒙古国作为传统投资国依然是二连市对外直接投资的热点和重点,其中在蒙古国投资的企业有21家。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投资企业有2家;美国投资企业1家。

  据悉,在对蒙古国的境外投资企业中,经营范围涉及到矿产勘探、开采、矿产品加工销售、国际贸易、机械设备、电子商务、农业种植开发、进出口运输及汽车销售等领域。

  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官方分析认为,二连浩特市境外投资企业数量增长的原因与中国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境外投资的扶持政策有关。此外,也与境外投资方式有较大改变、国际间资本流动对二连浩特市企业境外投资产生了很大影响有关。

  据知,目前二连浩特市内有许多企业已参与到跨国并购中。当地官方也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投资贸易洽谈会,促成多项境外投资项目达成意向和签约。(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