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和蒙古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超4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6-09 19:5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乌兰巴托6月9日电(记者郑闯)2015年内蒙古和蒙古国投资贸易洽谈会9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闭幕,中蒙两国企业签订贸易投资合作协议19项,协议金额达4.17亿美元。

  在为期两天的洽谈会上,来自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143家企业同蒙古国相关方面就经贸、能源矿产、农业、科技、金融等领域进行了对接洽谈,签署协议涉及航空运输、矿业投资、公路建设、蓄能电站、畜牧业养殖和农业种植等,签约数量和金额远超去年。

  近年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的经贸关系发展迅猛。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数据显示,2014年,内蒙古与蒙古国贸易额达到40.97亿美元,同比增长29.8%。蒙古国已经连续3年成为内蒙古第一大贸易伙伴。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孙炜东说,内蒙古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将继续加强与蒙古国的互利合作,完善口岸基础设施,推动在二连浩特和扎门乌德建立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

  蒙古国工商会会长么·奥云其木格说,蒙古国政府已经做出了吸引外国投资的决定,并将改善企业投资法律环境。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边境线长达3000余公里,9个边境口岸与蒙古国互联互通,承担着中蒙间95%的货运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