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整固后将再次向上突破

  • 发布时间:2015-11-25 15:32:5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小锐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末,有关注册制的消息满天飞。先是上周五盘后证监会宣布,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将推出,目前新三板已经是注册制。之后是上周六傍晚,爆出重磅消息:注册制或在明年3月推出。注册制是长期利好,但是中短期利空。从这两天的行情看,大盘确实受到一定的影响。

  从周线级别看,截至周二,本周上涨1.39%,收了一根小阳线,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增长,KDJ也处于强势区,20周均线跌势趋缓,5周均线金叉20周均线,这对大盘起到一定的助涨作用,不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萎缩两成左右,多头在冲关前比较谨慎,积蓄更多能量以便一举突破。

  从日线级别看,大盘自2850.71点反弹以来,形成了一个走楼梯的形态,低点逐步抬高,高点也逐步抬高。突破一个高点后窄幅振荡,再突破一个高点再窄幅振荡,犹如楼梯一样一级级向上,不过MACD已经形成死叉,KDJ还是向下发散的状态,大盘有继续整固的压力。目前大盘正好在年线上下不到5%的范围内窄幅振荡,而20日均线以30°角度逐步抬高上行,现在的值为3538.25点,对大盘会有比较大的支撑作用,大盘跌破该线的概率很小。估计本周内完成整固后,将再次向上突破,并有机会挑战3740点阻力位。

  从60分钟级别看,大盘在3560-3678点之间形成一个小的振荡箱体,昨日沪指最低探3563.10点,也就是刚好到该箱体底部附近就受到支撑而反弹,目前MACD指标的DIF、DEA还站在零轴之上,而绿柱缩小,有再次金叉的趋势,KDJ指标跌势趋缓,J、K已经拐头向上,短线将企稳继续反弹,未来两天内将再次尝试突破箱顶3678点,要想成功突破就必须要有量能的配合,所以届时需关注量能的变化。

  操作上,可以关注券商类个股的短线波段机会。

  (华牛资本 莫小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