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贵交易中心欲打造“贵金属版阿里巴巴”

  • 发布时间:2015-11-25 15:32:5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前日宣布,其贵金属产业现货挂牌交易系统正式上线,现货交易平台也开始投入试运营。据悉,这是全国首家把交易平台和电子商务相结合的B2B平台系统。在产品发布现场,新上线的交易系统首批成交金额即高达3189.78万元。

  广贵交易中心总裁张炯介绍说,为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服务贵金属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交易中心今年成立了大宗商品事业部,通过创新的O2O产业模式,建设B2B产业服务平台,将传统线下的商品贸易和供应链金融延展到线上B2B贵金属产业现货交易平台,使商品金融与现货贸易两大市场实现紧密连接,实现平台上交易流、信息流、物流和现金流的“四流合一”。“说白了就是贵金属版的阿里巴巴,我们将逐步吸引贵金属上游冶炼厂、贸易商、下游用户等产业链企业入驻,预计年销售产值将突破500亿元。”他表示。

  张炯透露,目前平台还主要集中在现货交易上,未来还会引入金融服务,比如互联网金融企业像P2P公司。记者还了解到,在做好现货交易平台的基础上,广贵中心的下一个目标是建立以人民币计价的跨境贵金属交易平台,以夺取贵金属的定价权和话语权。目前该项目已得到广东省政府的肯定,广贵中心正筹备进驻南沙自贸区。相关跨境平台的建设计划年内完成可行性研究,明年开始上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