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嘉诚旗下长建电能合并失败 股东同意数不足

  • 发布时间:2015-11-25 14:49:2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财经11月24日讯据新华社报导,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与电能实业合併案今(24)日未能获得电能股东通过。

  长建及电能今日晚间的公告显示,法院指令股东会上有49.23%的独立股东反对合并的建议,股东大会上对合并及派发特别股息的议案也分别有22.23%及47.87%股东反对。

  电能发言人表示,虽然议案未获通过,但结果显示仍有一半独立股东赞成,反映方案是真诚方案。

  两家公司的合并交易如果要通过,必须得到至少75%少数股股东同意,同时持反对意见的少数股股东不能超过10%。长江基建表示,对不能成功合并感到可惜,然而公司将贯彻持续增长的策略,在现有的基建投资组合和财务基础上,继续致力于寻求新的扩张机遇。

  长和系在今年9月初公布合并计划,一开始建议以每1股电能实业股份置换1.04股长建股份,合并后向股东派发特别股息每股5元(港币,下同),但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收购价格偏低,难以获得电能实业少数股东支持。长建随后宣布提高对电能的收购作价,换股比例升至1.066,特别股息也提高至每股7.5元。尽管如此,在特别股东大会召开前不少机构依然不看好,认为议案通过的机会不大。

  因合并建议未获通过,电能实业将不会失去其上市地位,也不会向股东派发特别股息。最早建议长建及电能和并的大和证券近日估计,因宣布合并后两家公司股价分别上升,一旦合并失败,长建和电能的股价或会在未来12个月分别下跌多达26%及35%。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股票均将于明天上午9时复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