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第三季度餐饮单位食品抽检近一成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1-25 14:46: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宁11月25日电(记者翁晔、熊红明)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通报了第三季度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监督抽检情况。在抽检的1049批次食品中,9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8.7%。

  通报称,监督抽检覆盖全区14个市的餐饮服务单位,重点对食用油、畜禽肉、水产品、豆制品、熟肉制品、粮食制品、食(饮)具等食品。抽检发现,部分面包糕点、熟肉制品、餐具等微生物指标不合格,部分鸡肉、鱼、海水贝类检出氯霉素、土霉素及呋喃唑酮、呋喃西林代谢物,部分腐竹中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

  专家介绍,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说明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在加工、洗消、贮存过程中未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范;呋喃唑酮、呋喃西林均为抗生素,均被农业部列为禁止使用的药物,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俗称吊白块,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国家明文规定严禁在食品生产加工中使用。

  对抽检不合格食品,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已部署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提供者依法查处,并督促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