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检验检疫一体化助推中欧班列扩增量

  • 发布时间:2015-11-25 09: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0日,笔者从江苏苏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3年9月30日开通首趟定点、定时、定线、定车次、定价格的“五定班列”截至今年11月10日,“苏满欧”班列共发送出口班列114列5259车、10518标箱,接收进口班列13列314车、628标箱,出入境货物5.69万吨、货值10.56亿美元。

  “苏满欧”铁路国际货运班列是苏州经满洲里、俄罗斯至欧洲的中欧快线。苏州局全力落实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要求,助推“苏满欧”国际货运班列扩增量。与海关部门建立实施“三个一”“三互”工作机制,有效加快通关速度。今年6月,与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签署《“苏满欧”中欧国际货运班列检验检疫一体化合作备忘录》,建立了互为一体化的通报通检通放、出口直放、进口直通合作机制。搭建“苏满检验检疫信息化直通监管平台”,建立可“双随机”监管、自动化放行的信息化系统,架起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快速通道。建议苏州市政府在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建设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目前申报工作已经完成。 (孟家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