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天职工精“仪”求精保质量(图)

  • 发布时间:2015-11-25 08:32:1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7所产品生产线上,质检人员习惯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体检大夫”,他们负责为该所产品“把脉体检”。在为产品“把脉”的过程中,他们不仅要具备精益求精的认真劲儿,还要借助精密仪器,学会精“仪”求精,以保证产品质量的可靠合格。

  以往,该所质检工作人员要用角尺为曲面形产品进行手工测量,时间长过程繁复,而且还可能存在误差。现在,该所引进了测量“神器”,一举解决了前期测量存在的各种问题。据了解,此“神器”通俗名曰“三坐标测量仪”,专业名曰“全封闭框架移动桥式测量机”,是一种精度高、测量速度快、性能稳定的测量仪器。该仪器三轴均有气源制动开关及微动装置,可实现单轴的静谧转动,采用高性能数据采集系统,能够满足策划兼检测需要,广泛应用于各种零件、工装夹具尺寸检测及模具制造中的尺寸测量和复杂形面的快速扫面检测。

  (李胜召 摄/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