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受好评

  • 发布时间:2015-11-12 12:29:16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 郎莹)日前,由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主办的“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研讨会”召开,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诉讼财产保全,是法院审理案件时在作出判决前,为防止当事人(被告)转移、隐匿、变卖财产,依职权对财产作出的保护措施,以保证将来判决生效后能得到顺利执行。保险公司通过向保全申请人提供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保障,当申请人因保全申请错误致使被申请人遭受损失的,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险条款的约定负责赔偿。

  自2013年平安产险在保险行业首创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后,目前已有18家保险公司开展该业务。平安产险通过不断的产品迭代,产品可全面满足法院、当事人的需求。截至目前,已有近800家法院认可了平安产险的诉讼保全责任保险作为诉讼保全担保的新形式,平安产险已累计为诉讼保全当事人提供了400多亿的风险保障,市场占有率达90%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