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险企推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9-22 09:29:2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普通百姓打官司,经常会遇到赢了官司却拿不到钱的窘境。记者了解到,部分财产保险公司已推出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将有助于化解这一难题。

  一直以来,诉讼当事人为防止对方在判决前对财产进行转移、藏匿或变卖,主要通过向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不过法院通常会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应的财产作为担保。这无疑会给一般民事当事人特别是弱势群体造成巨大的担保压力。鉴于此,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应运而生。太平洋产险近日推出了诉讼财产保险责任保险,此前人保、平安也推出了类似的责任保险。

  所谓诉讼财产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当事人提起诉讼前后,为保障判决生效时能够得到执行保障或防止被告转移、隐匿、变卖财产,根据原告的申请而对保全标的采取查封、冻结等限制处分的强制措施。相比其他的诉讼保全担保方式,申请财产保全的当事人在投保诉讼财产保全责任险后,只需支付很少的保险费用就可由保险公司承担诉讼保全担保,具有偿付能力强、手续简单、信誉度高、成本实惠等优势。具体来说,原告申请人提请的冻结被告方资产,如在冻结被告方资产过程中因财产保全不当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