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拉克两机场关闭 为俄罗斯巡航导弹让道

  • 发布时间:2015-11-25 07:1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避免“撞上”俄罗斯发射的巡航导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的两个主要民用机场23日起“歇业”两天,所有进出港航班均取消。

  巡航导弹从俄军在里海驻扎的军舰上发射,先后途经伊朗和伊拉克领空,最终抵达叙利亚境内。

  伊拉克民航部门23日发表声明说,“由于俄罗斯的巡航导弹和轰炸机经过(本地)”,为保护乘客安全,伊拉克政府决定从当天早晨8时起暂停埃尔比勒机场和苏莱曼尼亚机场的所有进出港航班,暂停期为48小时。

  埃尔比勒是库尔德自治区首府,苏莱曼尼亚是第二大城市。埃尔比勒机场是不少外国人进入伊拉克的门户。这两座机场的官方网站显示,23日所有航班均被取消。

  苏莱曼尼亚机场负责人塔希尔·阿卜杜拉说,暂时关闭机场,是由于“俄罗斯加强了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导弹打击力度”。

  俄罗斯方面尚未证实这一消息。俄新社报道,驻扎在里海的俄罗斯战舰20日连续发射了18枚巡航导弹,在叙利亚3个省摧毁了7个恐怖组织目标。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史蒂夫·沃伦当天说,造成库尔德自治区机场关闭的原因“不是美军行动”。

  【有先例】

  21日,黎巴嫩民航部门接到俄罗斯方面通知,决定更改所有进出黎巴嫩航班的路线,一些航空公司取消了当天的航班。俄罗斯方面告知,所有航班应避免前往黎巴嫩以西的地中海上空,但未解释原因。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23日说,过去两天内,俄罗斯空军一共出动141架次战机,对恐怖组织目标进行了472次空袭。

  科纳申科夫说,过去5天内,俄军一共炸毁“伊斯兰国”的1000多辆油罐车、一座炼油厂和多处油气设施。

  美军近来也加强了对“伊斯兰国”所控制油气设施的打击力度,目的是切断该组织的财源。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16日说,美军15日派出4架A-10攻击机和两架AC-130重型攻击机,在叙利亚靠近伊拉克边界的阿布卡迈勒镇炸毁116辆“伊斯兰国”走私石油的卡车。

  应叙利亚政府要求,俄罗斯9月30日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截至目前已经摧毁3000多个目标。

  俄罗斯的空袭行动一直未扩展到伊拉克境内。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本月5日证实,俄罗斯尚未收到伊拉克方面的正式要求。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先前表示,如果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取得成功,他将欢迎俄方介入伊拉克的反恐战事。(王宏彬)(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