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约秘书长表示非常关注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 发布时间:2015-10-07 07: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6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日表示,北约非常关注俄罗斯近期在叙利亚及周边的军事行动。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将于8日召开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主要讨论叙利亚、阿富汗和乌克兰局势,以及北约继续加强集体防御的军事措施。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理事会5日对俄罗斯军机“入侵”土耳其领空表示抗议。他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不断扩大军事行动,北约对此非常关注。俄方应避免与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行动发生冲突,并尊重土耳其领空主权。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不认为俄军机“入侵”土耳其领空是“意外事件”。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北约需要应对中东北非地区局势动荡带来的安全挑战。为此,北约不仅将提升快速反应能力,还将加强南部方向的海上军事力量以及空中警戒。

  俄罗斯国防部5日确认,俄一架战机3日在完成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作战任务后返回距离土叙边界约30公里一处空军基地途中,“因恶劣天气”曾飞入土耳其领空几秒钟。俄方已采取必要措施防止今后发生类似事件,并通过土耳其驻俄使馆向土方作出了相应的解释。

  俄罗斯空军9月30日开始协同叙利亚军方对叙境内的极端武装目标实施空袭,俄罗斯在军事上的突然介入令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措手不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