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咖秀获得2亿美元D轮融资

  • 发布时间:2015-11-25 03:31:1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因为“对口型”红遍大街小巷,小咖秀这款视频应用一夜爆红,而在投资人眼中,移动短视频经过这么多年的蛰伏,终于迎来了爆发的窗口。昨日,小咖秀和秒拍所属的公司国内短视频应用软件公司一下科技在京宣布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新浪微博领投,红杉资本、韩国YG娱乐等投资机构跟投。按此估算,一下科技公司估值达10亿美元。而从各路资本的进入来看,是否意味着短视频分享时代已到来?

  “现在是移动视频时代,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网速越来越快,资费越来越低,每个智能手机上都有一个摄像头,拍摄上传一段视频的成本变得越来越低,微博热门里手机视频的比例越来越多,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专业内容生产者开始专门为移动用户生产优秀视频。”新浪CEO曹国伟昨日在发布会现场认为,视频社交已成为大势所趋。实际上,新浪在数轮一下科技的融资中,一直是控股股东的身份,不难看出,曹国伟对于短视频社交的看好。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新浪微博刚刚发布的财报中的一组数据:微博内视频日均播放量环比增长82%,而微博+秒拍的整体视频播放量环比增长则达到140%。这无疑也成为曹国伟押宝的信心。

  而为了让平台诞生韩寒、诞生大v,曹国伟和一下科技也开始了新一轮的“造星”计划。据悉,新浪联合一下科技将拿出1亿美元来直接投资移动短视频优秀创作团队。同时,还承诺会把秒拍平台、微博和新浪网的资源投入其中,通过流量倾斜、品牌共建、广告分成的方式,开始商业化的尝试。

  而除此之外,微博也将“大变脸”——即将上线移动视频直播应用。“当你微博关注的人里有人在直播的时候,直接置顶提醒,甚至,当有重要直播的时候,将直接取代微博内的广告条,向非粉丝用户进行推广。用户可以直接在微博的信息流内观看直播并交互,而无须跳到第三方页面,秒拍和微博的交互数据将完全打通。”一下科技CEO韩坤表示,“现在公司发展的定位就是基于秒拍、小咖秀、微博的优质用户资源,以娱乐、明星为切入点,打造一个高品质直播社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