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衢州供电:企业文化内驱管理提升

  • 发布时间:2015-11-25 03:29:4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企业因文化而繁荣。连日来,衢州供电公司建成的“家和”主题企业文化实践成果展示平台,吸引了大批员工围观。这是该公司秉承国网“追求卓越、努力超越”优秀企业文化基础上,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落地的又一本土企业文化。这些举措都潜移默化地驱动着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文化引领 爱岗爱家

  该公司结合专业特点、儒家核心思想提出“家和”企业文化实践主题。“家和”的内涵包括:爱家人、传家训、守家规、树家风、创家业。其中,树家风要求做到“净环境、美家园;亲同事、爱家人;保供电、塑形象”,用朗朗上口的“三字经”来培育价值观念、树立道德标准、指导个人言行、共创美好家业,催化爱岗爱家的工作使命感,构建团结互助的团队关系,激发积极争先的工作活力。

  展现“最美” 树立榜样

  “锐意进取的老班长”、 “重点工程的‘先锋’”、 “孝子”、 “最美家庭”……一个个身边的典型,激励着衢州供电人,榜样力量无穷。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鼓励员工立足岗位投身最美实践活动,在岗位中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企业理念,在生活中反违章、做好事,践行国网公司、衢州市核心价值观,展示衢州供电人的精神风采。

  锤炼队伍 提升管理

  企业文化的实践锤炼了队伍,加强了自身建设。“师徒帮带”、“‘主力+外援’技术骨干跨班组培训”等促进员工成长成才。变电站技改、大修作业的“‘421’安全生产管控法”、加强作业面危险点管控的“三分钟危险源辨识法”、“变电站户外设备万能操作工具”等安全生产管理举措和科技创新,有效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许多难题,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得到进一步规范化、流程化、系统化,一支符合智能电网发展需要的供电队伍正在成长。

  (周光乐 徐秋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