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铁助力丹东温泉游

  • 发布时间:2015-11-24 21:29: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沈丹客运专线开通之后,到丹东观光游玩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随着天气转冷,一些景区进入旅游淡季,但是丹东的温泉游仍然受到外地游客的青睐。

  11月12日,虽然不是周末,但是五龙背一家温泉疗养院仍然迎来了10余名来自抚顺的客人,他们都是第一次来体验丹东的温泉,打算一直住到周末。“这段时间我们接待游客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左右。”该疗养院负责人刘坤说,之所以有这样的增长,与沈丹客运专线的开通密不可分。好几对动车组都在五龙背镇停留,快速方便的交通让不少外地人专程来五龙背洗温泉。“从周一到周五都不闲着,周末人最多,有的是当天往返,有的是住上两三天。”刘坤说,让她感到变化最大的是旅行社输送过来的游客增多了。之前,省内外一些城市的旅行社与这家疗养院有业务往来,那时候一般都要拼够几十人才能成团,然后乘坐大巴车过来。但往往因为人太少成本够不上,当地的旅行社就不发团了。现在由于沈丹客运专线开通,沈阳、长春等地到丹东十分便利,有些旅行社开始尝试丹东温泉自由行线路。一般10人左右就可以成团,游客自行来丹,温泉门票和住宿等由旅行社负责。“这样一来,旅行社送过来的人明显多了,以沈阳游客居多,他们很多都是坐高铁过来的。”刘坤说,目前长春、通辽等城市的旅行社也在与他们洽谈类似的合作业务。

  说到丹东的温泉资源,一个是振安区五龙背镇,一个是凤城市东汤镇。五龙背镇内有高速公路的出入口,而且过去铁路在那里也设了站点,再加上市区到五龙背镇交通方便,所以那里的温泉游发展得一直比较不错。相比之下,东汤温泉的发展就受到了一定制约,然而,沈丹客运专线的开通则打通了东汤温泉发展的交通瓶颈。

  据东汤镇一家温泉宾馆的负责人介绍,他们自从得知丹东和沈阳之间将开通高铁时,便筹划在东汤建一座温泉宾馆。今年8月份,在沈丹客运专线正式开通之前,宾馆也正式营业了。“之所以选择在这,因为沈丹之间的动车有好几列在凤城东站停留,从凤城东站到东汤乘车只需20分钟左右。”一位王姓接待人员说,自从开业以来,周末时宾馆经常爆满,大多数游客都是乘坐高铁过来的。

  高铁的开通给丹东的温泉游带来了新的活力,为了让温泉旅游迎合更多人的口味,适应人们的需求,丹东市的温泉宾馆、温泉疗养院等正在推出各种养生、游玩等新项目,希望借助高铁的东风,叫响丹东温泉的品牌。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