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川航将采用静洁发动机减少一半飞行排放

  • 发布时间:2015-11-24 16:55: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成都11月24日电(记者许茹)11月24日,四川航空与国际知名飞机发动机制造商普惠确定合作意向,在新型A320neo飞机上将使用普惠静洁动力发动机,以减少受法规限制的排放约50%。川航也成为国内首家采用普惠静洁动力发动机的航空公司,该机型将于2017年交付使用。

  为空客A320neo机型提供动力的普惠静洁动力PW1100G-JM发动机,从2012年开始进入测试阶段,经过23000小时的测试于近日正式交付使用。PW1100G-JM通过齿轮传动式涡扇发动机技术使商用飞机的燃油消耗降低16%,减少受法规限制的排放超过50%,并将飞机的噪音足迹缩小超过75%。

  记者了解到,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是现款A320系列飞机的改造机型,安装新型高效发动机并配备空客最新的鲨鳍小翼,两项技术将使现有燃油消耗降低20%。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2014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达到33亿人次。该组织同时预测这一数字到2034年将增至73亿人次。在航空运输持续增长的背景下,静洁动力对于航空公司意味着能耗降低、环境改善和运营上的经济性;同时也能为乘客带来低噪音的舒适旅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