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大力开发空天飞机发动机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1: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伦敦11月2日电 (记者张家伟)英国喷气发动机公司2日说,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已决定向其注资2060万英镑(1英镑约合9.78元人民币),英国政府也将拨款6000万英镑,以协助该公司开发可用于空天飞机的先进发动机技术。

  据介绍,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一旦完成注资,将获得英国喷气发动机公司20%的股权,前者也会利用自身技术和人才优势,与后者合作发展革命性的“佩刀”协同式吸气火箭发动机(简称SABRE)。此外,英国政府的资助款项预计会很快批复,相关资金将有助这一先进发动机项目尽快进入地面测试阶段。

  SABRE发动机是一种结合了喷气式发动机与火箭发动机特性的新型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对于开发如空天飞机这样的天地往返运输系统至关重要。理论上,装备这种发动机的飞行器能在大气层内实现5倍音速以上的飞行速度,进入太空后,发动机会进入火箭模式,确保飞行器拥有足够的速度在轨道中飞行。

  由于相关的技术比较复杂,这一项目还面临许多挑战,包括如何设计一个新型热交换预冷器以及如何让发动机排气喷嘴适应从大气层到太空的不同压力环境等。

  英国喷气发动机公司说,在获得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英国政府的资金和资源支持后,项目有望从前期研究阶段进入开发和测试阶段。这家公司希望能在未来数年内建造出地面测试用的发动机,并在2025年前开展无人飞行测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