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陀出台并购金融新政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1-24 15:18:5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江跃中)“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配套政策办法2.0版”近日发布,首次引入产业导向内容,引导并购金融资本进一步聚焦重点产业,促进相关产业在普陀集聚,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加力。这标志着上海并购金融又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普陀区金融办主任周倩影表示,针对中国企业出海并购的热潮,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正在加快筹建上海国际并购交易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向国内外两大市场的并购交易金融服务平台。

  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2014年4月28日挂牌成立,入驻集聚区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并购交易基金会员单位已达1100余家。

  普陀区发布的2.0版政策,突出了通过金融并购来强化重点产业结构升级,如将组织投资基金等要素与科创园区、重点企业进行对接,推动产融结合;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开展跨国并购,在全球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政府引导基金优先选择与有意投资区内企业的投资基金合作。2.0版政策还将引导区内投资基金参与到科创建设中,如对参股天使投资的投资基金,在退出时给予一定奖励;推动并购金融资本服务积极参与“众创空间”的打造,形成“基金+基地+创新创业”模式,并支持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挖掘功能平台价值,实现科创的财富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