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普陀:“互联网+电影”提升影视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7-20 06:00: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电影”,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记者日前在上海普陀区采访获悉,依托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普陀举办了“互联网电影嘉年华”,积极打造发展互联网影视产业的物理空间、政策空间和发展空间这“3个空间”,以此为电影产业的发展建设新平台、探索新模式、孵化新内容。

  依托上海国际电影节,嫁接互联网基因。上海普陀区区长程向民表示,普陀正力图为互联网企业、影视企业、投资机构搭建分享、交流、合作的平台,并以此拓展普陀发展互联网电影的新空间。

  程向民介绍,普陀广阔的物理空间和开放的政策空间将为互联网电影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天地软件园、华大科技园等科技园区的近10万平方米园区资源和优质商务楼宇将作为“互联网电影”产业的承载空间,中国众创联盟、“近铁Cloud”等创业平台也虚位以待,为初创阶段的“互联网+电影”企业提供支持。

  不久前,在国家和市级扶持政策的基础上,普陀制定出台了“促进互联网影视产业发展12条”专项扶持政策,打造“互联网+电影”产业发展支持体系,积极优化政府服务,以市场化、国际化为导向,为每一个“互联网+电影”的梦想插上翅膀。“普陀12条”的主要内容包括给予“互联网+电影”模式创新重奖;给予高科技“互联网+电影”重奖;对票房号召力大的“互联网+电影”给予重奖;鼓励知识产权保护、落地和交易等。

  近年来,普陀区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打造上海转型发展示范区。

  在互联网企业发展方面,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互联网企业已集聚普陀,造就了普陀的“互联网基因”。波克城市、慕和网络、“饿了么”等互联网企业在普陀飞速发展;在科技研发方面,区内已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谈家28”,电科所等3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检验检测中心,17家部属、市属科研院所和985高校,以及国家级的华大科技园等;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区内集聚了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天地软件园、M50等15家文化创意产业园,微软游戏创新中心等互联网企业纷纷落户普陀。

  众多科技、金融资源的集聚,打造了普陀互联网电影领域的发展空间。目前,“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创设一周年,入驻园区的上海联交所累计为1.1万余家企业提供并购重组相关服务,实现各类企业产权交易及技术交易合计1188.18亿元。今后园区内的各类并购交易平台、并购投资顾问、并购专业服务机构、并购融资服务机构等,都将为互联网影视企业提供高端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