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普陀区:并购金融异军突起

  • 发布时间:2015-11-17 10: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李治国)在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的带动下,上海普陀区倾力打造的全国首个“并购金融集聚区”,经过一年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并购企业数量达到上万家,正成为上海金融业发展的又一新“王牌”。

  设立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已满一年。上海普陀区区长程向民表示,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是在上海自贸区改革东风的催化下产生,是坚持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一项重要制度成果。目前,并购金融要素对接会已成为并购金融集聚区建设的重要交流互动平台,推动并购金融服务市场不断做大做深,为2020年建成国际并购金融服务的重要功能平台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数据显示,2014年,并购金融集聚区内上海联交所为1.1万余家企业提供了并购重组相关服务,实现各类企业产权交易及技术交易合计1188.18亿元,同比增长56.3%。今年前三季度,为1.2万余家企业提供了并购服务,实现并购交易金额1019.54亿元,同比增长44%;带动普陀区金融业税收同比增长达124.8%。

  目前,入驻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并购交易基金会员单位1100余家,6家银行在业界率先创设并购银行类金融机构。百亿诚鼎基金、元厚基金、支点基金、海德资本并购基金、高道海外并购基金等一批重量级投资基金纷纷落户。中国并购公会还与浦发银行等机构联合成立并购融资联盟,总额度达1000亿元。

  不久前,以“一带一路全球并购”为主题的2015中国并购年会在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举办。上海市长杨雄在论坛上表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各类资源要素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流动、加速重组,推动了并购业蓬勃发展。面对新形势,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将努力打造国际并购市场的重要交易平台,使之成为上海金融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配套政策办法2.0版已于近日正式发布,新政策将首次引入产业导向内容,引导并购金融资本进一步聚焦重点产业,促进相关产业在普陀集聚,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加力,这标志着上海并购金融又将迎来新一轮发展。上海普陀区金融办主任周倩影表示,针对中国企业出海并购的热潮,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正在加快筹建上海国际并购交易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向国内外两大市场的并购交易金融服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