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总局开展农村商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 发布时间:2015-11-24 13: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佘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佘颖)7月15日至10月15日,工商总局部署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商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案件11108件,案值9575.96万元,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9件;共受理农村商品市场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4180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137.4万元,有效地净化了农村商品市场。

  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以家用电器、儿童用品、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等为重点品种,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小卖店为重点场所,以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内容,通过对日常监管执法信息、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的分析,集中梳理农村市场中存在的商品质量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商品质量监管执法,切实把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显著实效。

  中国经济网了解到,各地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的作用,畅通农村消费者的诉求渠道,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有关咨询、投诉、举报。专项整治期间,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力量,统一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9.9万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44.9万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