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原马铃薯 绿博会上闪“金光”

  • 发布时间:2015-11-24 10:02:1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魏秀云)近几天,宁夏海原县鸿鑫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火了: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鸿鑫合作社获得“优秀商务奖”。

  科技特派员赵学武借力关庄乡当地以马铃薯为主导产业的优势,在2008年创建了宁夏海原县鸿鑫马铃薯专业合作社。

  早在2005年,赵学武就看准了本地土豆市场潜力。首先他和种植大户联系,拉上土豆向外跑推销,两年打开了市场,引来了内蒙古、河北、陕西等外地老板主动上门拉货。2008年合作社成立以来,他更加注重产量和质量,从品种引进和科学种植等方面向科技人员取经,并修建了马铃薯储藏室,扩大了采购销售经营范围,广泛地带动了周边农户创收。近几年来,赵学武开始创品牌,2009年注册了南月商标,提升了马铃薯产业的商业地位,2012年12月还被中卫市人民政府授予“守合同重信用奖”。

  2015年,鸿鑫马铃薯畅销深圳、西安、银川、上海、天津、沈阳等大中城市,销售800吨创收48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