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董事长失联 国泰君安国际股价大跌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49: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港股主板市场,作为中资券商股领头羊之一的国泰君安国际一开盘便出现暴跌。截至昨日港股收盘,国泰君安国际股价报2.85港元,跌幅达12.31%,创下自8月24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分析人士指出,国泰君安国际股价暴跌,很大程度上与其早间公告等消息有关。

  据国泰君安国际发布的23日早间公告显示,公司自11月18日开始未能与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阎峰取得联络,且由于阎峰暂时未能履行其职责,董事会于11月22日会议决议通过,委任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并由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的职务。此两项委任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阎峰早在1993年就加入君安,后于2000年移师香港,开始掌管国泰君安国际,负责公司整体业务管理事务。阎峰多年来活跃于香港证券市场,曾担任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第四届会长。此外,2013年7月,阎峰还被香港政府授予太平绅士荣誉头衔。

  尽管国泰君安国际在23日早间公告中同时指出,集团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及稳定,国泰君安国际昨日股价仍明显受压。

  昨日,已横盘数日的国泰君安国际径直低开14.5%后,跌幅一度扩大至17.2%,随后股价持续在低谷游走,截至收盘,国泰君安国际跌幅收窄至12.31%,并以13.77亿港元的成交量成为23日港股主板上第二活跃的个股。港股盘后数据显示,尽管国泰君安创下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资金流向仍为净流入。A股方面,国泰君安则跌势较缓,截至昨日A股收盘,国泰君安收报23.95元,跌2.6%。

  对于阎峰失联市场各方诸多猜测,国泰君安方面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