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启动居民住房地震保险试点 农村城市最低保额为2万元和5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1-24 06:39: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成都11月23日电 (记者江毅) 我国城乡居民住房地震保险第一个省级试点23日在四川省乐山市正式启动,农村和城市住房最低档次保额分别为2万元和5万元,对应保费分别为76元/户和60元/户,普通居民可享受六成财政补贴,保险期限为1年。

  记者了解到,城乡居民住房地震保险标的为居民自有的,用于生活且长期居住的永久性房屋。保险责任涵盖因震级M5级及以上的地震,以及由此在72小时内引起的泥石流、滑坡、地陷地裂、埋没、火灾、火山爆发及爆炸造成的,在烈度为Ⅵ度及以上区域内、破坏等级在Ⅲ级(即中等破坏)及Ⅲ级以上的保险标的的直接损失。

  保费具体补贴办法为普通城乡居民承担40%,省级和市县级财政分别承担30%。农村散居五保户、城乡低保对象、贫困残疾人涉及的最低档自付部分保费由省、市县财政按各50%的比例全额承担。

  按照地震破坏等级,农村投保住房赔付金额分为每户2万元、4万元和6万元三个档次,城市投保住房为5万元、10万元和15万元三个档次,居民可自行选择投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