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电子业等利润增幅较大

  • 发布时间:2015-11-24 06:39: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1月至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前10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利润同比降幅继续扩大。

  统计显示,1月至10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8806.6亿元,同比下降9.8%,比1月至9月利润降幅扩大1.6个百分点。同时,地方国有企业利润连续3个月出现同比下降,降幅逐渐加大。

  “从总体上看,前10月国企运行平稳,利润降幅扩大也属正常。”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向《经济日报》记者表示,国有企业利润水平也受到一些特殊因素的影响。比如,国企集中的重工业领域,受经济结构调整的影响正处于“阵痛期”,并且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压缩了利润空间。

  在营业总成本方面,1月至10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358800.7亿元,同比下降5.4%,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0.1%、下降0.4%和增长9.5%。

  在主要行业盈利情况方面,统计显示,1月至10月,交通、电力、电子和轻工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石化、石油和建材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钢铁、煤炭和有色行业继续亏损。

  “国企在交通、电子等市场竞争程度较高的行业实现利润增幅较大,反映了这几个行业的国企调整产品结构走在了前面,具备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白景明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