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作三年后成鸡肋 三得利分手青啤撤离中国啤酒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21 16:32:2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程行欢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程行欢报道:在合作了近3年之后,日本啤酒品牌三得利最终选择了与合作伙伴青岛啤酒“分道扬镳”,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三得利青岛啤酒(上海)有限公司和青岛啤酒三得利(上海)销售有限公司也选择以股权收购的方式进行分割,两家企业中三得利所持有的股权将悉数归青岛啤酒所有,根据青岛啤酒的公告,“对价是8.23亿元和约定的价格调整金额之和。”

  三得利在2012年开始选择与青岛啤酒合作,按当时规划,双方各出资50%,建立分别负责生产和销售的合资公司。目前,三得利与青岛啤酒的合资公司主营“三得利”和“青岛啤酒”两个品牌,主要在上海和江苏部分地区进行生产和销售。年销售额预估在400亿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1.32亿元),2014年销售8600万箱(每箱相当于20大瓶),在上海市场占有约30%的份额。对于收购,青岛啤酒官方称,并购、整合、扩张,是提升市场占有率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完善国内市场布局,获得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有日本媒体昨日称,三得利与青啤中断合作之后,将把经营资源集中于成长领域的洋酒和红酒上。去年,三得利曾以16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蒸馏酒企业比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